欢迎进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网站
官方微信
    |   联系我们     |   申请会员     |   清理缓存
活动动态

“首都名医健康大讲堂”在京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 未知  分享:

        12月4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与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都名医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贺娟教授在首期健康大讲堂上阐释《黄帝内经》的养生智慧

        启动仪式上,项目组委会主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会长张皓臣介绍,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从2016年10月国家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再到“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这样背景下,我们依托此前运作良好的“首都名医走基层”,“两院(院士、院长)论坛”和“院长沙龙”三大组委会,以及“首都名医工作室”等机构所积累的优质医疗资源,启动了“首都名医健康大讲堂”项目。

        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志学表示,近几年来,我们通过组织实施“首都名医走基层”“两院(院士、院长)论坛”等活动,已经拥有近50位院士、30位国医大师、200多位院长及1000多位专家顾问组成的名医资源库。同时,我们还与北京各大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为办好“首都名医健康大讲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大讲堂将分别围绕社会公众关注度较高的身心健康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北京的权威专家、学者,围绕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相关的健康保健话题,开展系统的健康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北京本草方源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景春建议,“首都名医健康大讲堂”不能仅限于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科普授课、健康咨询、就医指导与专业会诊活动,还应该在“打造健康养生乐园”的理念基础上,为精英人士提供优质交互平台,为政产学研聚纳优质合作资源,形成一个外延更广阔的交互平台,这样才能良好、持久地发展下去。本草方源集团愿意为“首都名医健康大讲堂”的良好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争取将它办成影响更大、惠及面更广的健康保健知识殿堂,为更多的人提供全面周到的健康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