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网站
官方微信
    |   联系我们     |   申请会员     |   清理缓存
政策资讯

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中医药发展战略”制订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 未知  分享:

        国家和地方的《中医药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起草工作已经启动,科学合理的制定中医药事业今后的发展规划,是一项关系全局关系方向的大事。制定规划的过程,也是对本地区中医药工作全面摸底、分析、研究、确定发展战略与措施的工作,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和科学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
        为了提高各地区各单位科学合理的制订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发展战略的技术水平,促进各地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和科学管理,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中医药发展战略”制订技术培训班于2014年12月20日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举办,来自全国的省级中医管理部门、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中医医院等单位共计5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珞珈主持。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做了《规划与战略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舟辑》的专题报告。

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做了《制订“中国卫生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思路》的专题报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规划投资处处长刘群峰,做了《十三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与中医药健康服务规划的制定原则与内容》的专题报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副司长麻颖,做了《关于中医药发展战略的研究》的专题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珞珈,做了《关于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的研究》的专题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医师郑格琳做了《区域卫生规划知识与区域中医药发展规划的制定方法与实际案例》的专题报告。

        领导和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和方向讲解了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与发展战略的制订技术,学员们都是各地区各单位中医药规划的制订者,对培训内容兴趣浓厚,听讲认真,互动热烈,充分显现学员们对培训知识的渴望,对中医事业的热爱。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和专家们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