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网站
官方微信
    |   联系我们     |   申请会员     |   清理缓存
活动动态

首都名医走基层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4  来源: 未知  分享:

        12月22日,首都名医走基层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雷燕、苏庆民等30名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受表彰。

        从2016年年底启动以来,截至2019年年底,这项活动直接受益基层医护人员3000多名,受益患者逾12000人,切切实实地为广大基层群众带来了就医便利。

        “首都名医走基层”是依托首都北京医疗资源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该活动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华夏国医人(北京)文化发展中心、北京膏外婆等机构自筹资金,携手全国各地基层医疗机构共同打造的医疗公益品牌,发挥首都资源优势,以首都名院名医专家义诊、学术讲座等为切入点,普及推广先进的诊疗理念和医疗技术,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合理配备和共享,为各地群众的健康需求提供更为广泛、专业的高端服务,以实际行动造福各地百姓。参加“首都名医走基层”的医疗专家均来自北京各大三甲医院的多学科知名专家,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与“华夏国医人(北京)文化发展中心”携手组织和邀请。

        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负责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会长张皓臣介绍,活动已在河北承德、邯郸、衡水、高阳、易县、定州,河南郑州、商丘、项城、郸城、西华、滑县、临颍以及山西晋中、天津武清、山东沂源等多地顺利开展实施。河南省商丘市中医院设立首都名医工作室,河南省滑县中心医院设立首都外科专家工作室。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表示,首都名医走基层,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安全、有效、经济、方便的医药服务,让首都乃至世界的先进医疗理念、技术和设备向基层扩散,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同时让精准医疗扶贫落在实处,真正为有需要的贫困患病家庭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救助。

        据悉,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由北京本草方源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支持。集团董事长周景春期待,与首都的名医、专家携手,在首都名医走基层这个活动平台上,做更多的事,出更多的力,同心戮力,共圆健康中国梦。北京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透露,首都名医走基层项目将更进一步地把活动范围辐射至内蒙古、辽宁、山东、陕西、湖北等地区,选择一些成熟的地方设立首都名医工作室。每个月拟开展1—2场活动,每次活动至少覆盖一个地级市及周边地区,主要服务人群为上述省区内欠发达地区的疑难病患者,以及在基层迫切需要新诊疗技术、先进诊疗经验的医生,华夏国医人(北京)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史亚萍女士提到:首都名医走基层这一活动将会持续不断的为广大患者提供便利,让基层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以及便利有效的治疗。